Back to top

【經濟日報】南台灣崛起 台南高雄移轉房屋比重拉高

【經濟日報】南台灣崛起 台南高雄移轉房屋比重拉高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530

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,全國的買賣移轉棟數觸底反彈後,北中南房市的交易結構也出現微妙的變化,2011年景氣高檔時,雙北市的移轉棟數,一度佔比高達37%,每一百戶的建物移轉,雙北就佔了37戶,可見雙北市當時的交易熱絡狀況,但最新一季的移轉,雙北市佔比衰退到29%,不過房價水準較平價的南台灣,台南與高雄市的佔比從16%拉高到22%,南台灣房市交易近年的確較北部更熱絡。

 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全台房市也出現「新南向」的趨勢,包括產業開始往中南部擴廠,帶動區域房市需求增加,另一方面也看到開發商往中南部買地推案,提供更多的新住宅供給,加上中南部的房價大概是台北市的3折左右,對於一般自住客負擔相對輕鬆,因此即使北部房市修正後交易量萎縮,但台南高雄的移轉棟數表現相對穩健。

 

點閱更多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