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經濟參考報】房住不炒、審慎房地產 金融基調不變

【經濟參考報】房住不炒、審慎房地產 金融基調不變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大陸
閱覽次數429

 在樓市小幅升溫下,以個人房貸為主的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在一季度出現回升。央行數據顯示,今年一季度,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增加1.38萬億元,較去年的1.29萬億元增加7%。

  具體分地區來看,一季度,上海金融機構新增的人民幣住戶部門貸款中,個人住房貸款增加258億元,同比多增115億元,值得一提的是,上海僅一季度房貸新增額便是2018年全年新增額584.9億元的44.11%。

  大連今年一季度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增加7905.2億元,相較去年同期的6931.65億元上升14%。天津一季度住戶部門貸款整體增加441.75億元,較2018年一季度的225.29億元增加也較為明顯。

  而部分城市房貸規模增加與房價上漲呈現同步。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一季度百城房價報告顯示,2019年第一季度,100個城市中有23個城市步入“房價過熱”區間,其中,中山房價漲幅最大,達到61%的水平。而上海、大連房價也分別以27%和21%的同比增幅,雙雙處於“過熱”區間。

  但值得注意的是,也有部分地區房貸規模出現小幅下滑。北京一季度個人住房貸款增加93.0億元,餘額同比增長2.7%,增速下降6.7個百分點。深圳一季度住戶部門中長期貸款增加471.11億元,較2018年同期的549.19億元,下調14.22%。

  業內人士表示,銀行房貸規模上升與整體銀行信貸規模擴大有較大關係。不過,從記者了解的情況看,目前銀行開展房貸業務的整體基調未變。

  一位銀行房貸業務相關人士告訴記者,目前,銀行房貸政策與之前沒有什麼變化,整體貸款投放比較平穩。

 

點閱更多

2019-04-26 10:40:10 來源:經濟參考報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