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自由時報】新北人口數將破4百萬 大家都搶設籍這一區

【自由時報】新北人口數將破4百萬 大家都搶設籍這一區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2046

新北市人口數位居全台之冠,截至2日為主,新北市設籍人數已經達到399萬9136人,距離400萬人口僅差臨門一腳,而近一個月來有7個行政區人口成長超過千人,其中林口成長最多、淡水、五股僅追在後。

根據民政局3月統計資料,目前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為板橋區、新莊區以及中和區,而進一步觀察近10年來人口淨成長最多的行政區,前5名依序為,淡水區3.35萬人、林口區3.16萬人、新莊區1.69萬人、三峽區1.47萬人以及汐止區1.31萬人。

而目前新北市總人口數即將突破400萬大關,新北市政府日前舉行設籍抽獎活動,預計將送出淡海新市鎮套房以及汽車,不到1個月,全市包括林口、淡水、板橋、汐止、五股、新莊及三峽等7個行政區,人口已經成長超過上千人,其中林口成長4.76%最多,淡水2.76%居次,五股、汐止、三峽緊追在後。

 

點閱更多

 

2019/04/12 16:26文/記者張瀞勻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