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中央社】台中蟬聯房地合一繳稅王 繳納金額翻倍

【中央社】台中蟬聯房地合一繳稅王 繳納金額翻倍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402

財政部統計全國近兩年房地合一稅收入從2017年的新台幣11.9億元,去年增為27.9億元,台中市連2年居六都之冠。房仲分析,反映民眾短期交易獲利或誤用贈與節稅,未來出售恐繳大筆稅金。

統計資料顯示,2017年全國的房地合一稅收為11.9億元,房價最高的雙北市,台北市稅收僅1.5億元,新北市稅收1.8億元,主要還是房價處於修正階段,短期交易房價應難以出現獲利;不過台中市2017年房地合一稅收2.1億元,居六都之冠。

到了2018年,全國房地合一稅金收入成長至27.9億元,各都除了新北市之外的繳納金額幾乎都翻倍,台中市以4.3億元蟬聯冠軍,高於台北市的3.4億元。

 

點閱更多

 

2019-04-11 21:36中央社 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

 

 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