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自由時報】土地交易大爆發 首季達574億元創調查以來新高

【自由時報】土地交易大爆發 首季達574億元創調查以來新高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333

根據商仲業者統計,第1季土地市場交易大爆發,達574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近9成,更創統計以來新高。

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,首季土地市場主要買家為建商,共砸下489億元獵地,佔整體土地交易比率近85%,規模甚至比前1波2013年首季住宅買氣高峰時的土地總額高出3成,顯示建商樂觀看待未來住宅市場發展,特別是台中市及新北市住宅房價基期較低的都會區。

多筆土地標售寫下競標的盛況,包括大同土城標售即吸引16封標單,最後由茂德機構旗下的和碩開發取得,溢價率高達49%;國產署的台中土地標售,則售出45億元土地,平均溢價率11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建商嗅到市區商辦老舊及都更危老衍生的商機,積極購置商業用地或都會區的工業土地,主要鎖定台北市與新北市,將推案重心從住宅開發轉向興建商辦及科技廠辦。

點閱更多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

2019-03-26 10:43

 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