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經濟日報】2019年推案量狂增原因 去年這張表有跡可循

【經濟日報】2019年推案量狂增原因 去年這張表有跡可循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467

市場信心增加,代銷也卯起來接案。不過案量成長有跡可循,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,2018年全國建築物開工達10.2萬戶,是近四年以來的新高,若與2017年相比,則成長幅度達35%,建商開工量增。

房仲業者分析,建商積極開工,一方面反應開發商手上庫存逐漸去化,重新投入土地開發市場,買地推案轉趨積極,另一方面則是雨遮不登記的重大制度改變,也讓市場掀起一小波的搶建潮。

統計開工資料顯示,2018年的開工量約10.2萬戶,相較2017年的7.6萬戶成長約35%。其中,開工量最大是台中市,高達2萬戶,其次是新北市的1.9萬戶,以及桃園市的1.6萬戶,增加幅度最大的落在高雄市,開工數為1.3萬戶,成長幅度達88%。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通常登記制度或容積獎勵等法規的改變,可能會影響開發商的開發利潤,因此在政策上路之前通常都會出現一波搶照潮,而去年年初雨遮不登記的新制上路,開發商在政策上路前先送件搶照,開工數量則在去年同步增加。

點閱更多

2019-03-21 15:38: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╱即時報導

我要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