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【自由時報】高雄仁武園區都計變更過關 拚2021年生產製造

【自由時報】高雄仁武園區都計變更過關 拚2021年生產製造

焦點新聞
-
產業動態
-
台灣
閱覽次數621

高雄市又增加一處產業園區!仁武產業園區都計變更,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,目前只差環評補正資料,高市經發局力拚2021年開始生產製造,打造全台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。

    仁武產業園區在陳菊任內推動多年,昨天終於傳出好消息,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,高市府正同步辦理環保署的環評作業,等審查通過後,即可啟動園區報編程序。

    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,仁武產業園區臨接國道10號,面積約74公頃,產業用地佔48公頃,除了可供附近未登記工廠進駐設廠外,最重要的是引進航太和精密製造產業,讓北高雄既有的相關業者,形成一處全台最先進、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。

    至於環評進度,環保署已於去年12月及今年2月召開2次審查會議,但對於台糖造林地、滯洪池功能、交通接駁規劃、空汙防制等方面有意見,經發局將於3月底前補正資料,送請環保署再審。

     

    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

    我要分享: